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萬莫德納開打!「這類人」先接種 最快這個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9:31
疫苗紛紛加開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疫苗紛紛加開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再贈送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1)日下午1時43分抵達桃園機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到場接機。至於是否會加開施打莫德納或第二劑混打,對此,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將安排在第14期。

美國捐贈150萬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CI-5239運送,今(1)日下午1時43分抵達桃園機場。由於美國已在6月捐贈我國250萬劑莫徳納,此次是第二度捐贈我國疫苗,美方至今捐贈我方疫苗累計數量達400萬劑。

 

指揮中心感謝美國提供莫德納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莫德納疫苗劑量不多,許多民眾一直接種不到第二劑,淪為疫苗孤兒。至於此次贈送的150萬劑莫德納是否有機會在第13期加開施打?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因莫德納今天剛來,還得經過封緘檢驗、解凍等程序,第13期規劃是5至12日,可能會來不及,莫德納疫苗將安排在第14期接種,就是在11月13日以後,他們也會再做進一步安排。

指揮中心安排,主要先以莫德納第二劑施打為主。

至於哪一類人會先施打?莊人祥透露,主要先以施打莫德納第二劑為規劃,對象為第一劑接種滿10週的民眾,至於未來是否提供第一劑莫德納或者混打部分,他們會再進一步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莫德納#疫苗#莊人祥#混打#疫苗孤兒#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659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