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空機師染疫基因定序出爐!研判在「這國」被突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4:27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上週有1名長榮航空的外籍機師曾經接種過2劑BNT疫苗,卻在執飛洛杉磯航班返台後在檢疫期滿前的採檢呈現陽性確診,今(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經確認機師感染的也是Delta病毒株,判斷可能在美國飛行途中或外站感染。

長榮1名美籍機師於10月27日居檢期滿採檢陽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上週確診的國籍航空機師,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確認為Delta病毒株,不過跟先前本土的Delta己的事件的病毒株皆不同,所以為境外移入的Delta。

 

他補充,他的基因定序和過去的個案比較,和美國的案例比較接近,而這名機師確實也是執飛美國的航班,可能是在美國執飛途中或在外站感染。

根據了解此機師打過兩劑BNT。(圖/TVBS資料畫面)

這名機師為外籍人士,曾於今年10月13日執飛洛杉磯,17日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18日又被派往安哥拉治,22日回到台灣,依規定檢疫5日進行PCR採檢,卻在27日呈現陽性,而他曾於休假期間返往美國時打過2劑BNT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疫苗#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14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