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月租車位遭「臨停」占走 男怒:取巧收費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0:03

有民眾停私人停車場月租固定車位,回家卻發現竟然被「臨停車」占走,等了40分鐘才開走,就怕如果碰撞自己變肇事車輛,求證停車場,管理員回應是不同人員當班,狀況不清楚,但消保官提醒,如果是固定編號月租車位,算私人使用權,如果權益損害可以請求賠償。

圖/TVBS

 
當事人林先生:「回去六點多的時候,就發現我的車位已經有人臨停了,那一般我們在月租這方面我們都有編號地上有編號,那個位置就是你的位置。」

月租車位竟然被占走,一等就是半小時,林先生住家附近這私人停車場,明明季繳7500元停車費還是固定車位。

管理員放行臨停車,車主還沒留電話,看看管理室還掛著牌子寫「沒有臨停」。

 
當事人林先生:「最少30到40分鐘在那邊來來回回,然後等(臨停)車主回來,已經侵犯到我的車位,我的權益,當然是我會覺得說我已經回來,我怎麼會沒得停。」

圖/TVBS

質疑管理員趁車主晚歸,取巧收臨停費,也怕臨停車碰撞被誤會是肇事車輛,求證該停車場,人員表示夜班管理員負責,實際狀況不清楚,但消保處提醒月租型專屬個人車位就算「私人使用權」。

消保處陳星宏:「如果仍然開放外車去停放,一個有固定編號位置,如果說因此侵害到我們消費者停車權益這樣的情形,有任何損害都有損害賠償權的行使。」

月租式除了固定車位,以內科為例還有不少開放和「臨停」並行,但通常會提前告知月租者不一定都有車位停。

圖/TVBS

內科停車場業者(非當事業者):「基本上我們會保證不要讓月租的客人進不去,就是進去會沒位置,因為會有這種情況,可能就是比如說今天下大雨,然後大家都開車來上班,把下面的位置減少,讓那個月租可以進場。」

有的業者評估若臨停進場車多,會控管車位數,但相關訊息必須明確告知消費者,避免爭議扯不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人員#大雨#業者#開放#消費#賠償#上班#停車#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2391

0.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