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3輪無混打!民眾取消第2劑AZ 醫喊話「沒必要」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0:25
第13期疫苗施打時間為5日至12日。(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第13期疫苗施打時間為5日至12日。(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指揮中心先前宣布有望在11月開放民眾進行疫苗混打,目前仍待規劃中。豈料,消息一出,竟有部分民眾為了混打BNT疫苗,而取消第二劑AZ疫苗接種。對此,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則指出,刻意取消第二劑接種,為了搶混打,真的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KTV免戴口罩!雙鐵開放飲食 11/2防疫新規一次看

 

第13期提供BNT、AZ第1、2劑接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昶宇表示,原本指揮中心規劃將在第13期開放AZ+BNT混打,目前也還沒有執行。不過已經發現有不少民眾考慮等混打,甚至取消已經約好的第二劑AZ,還必須等到第14期才能打到,說實話真的沒必要。

更多新聞:男打AZ後不良反應 仍堅持打第2劑過世

 
陳昶宇建議民眾,不要為了混打而棄打第二劑AZ疫苗。(圖/翻攝自陳昶宇Facebook)

陳昶宇接著說,大部分接種AZ疫苗的年輕人,都已經撐過第一劑副作用的不適感,像是發燒、畏寒及頭痛等,只要乖乖打完沒什麼副作用的第二劑就好,沒有必要混打再次承受疫苗帶來的不適感。另外,AZ+BNT不僅可能再承受全身痠痛,甚至還有併發心肌炎的機率。

更多新聞:醫護收「打第3劑AZ」訊息 莊人祥證實:假的!

最後,陳昶宇則解釋道,混打是否較能避免突破性感染,這沒有一定的數據顯示。不過,兩劑AZ已經可以大幅降低重症、死亡率。所以還是呼籲大家,有排到第二劑AZ疫苗就趕快去打,若接種的時間已經開放混打,則可以再考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突破性感染#疫苗#混打#副作用#新冠肺炎#BNT#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1

0.8626

1.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