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店沙茶羊肉!驗出含豬肉 網購羊肉也摻豬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4:37

冬令進補大家喜歡吃的羊肉爐,炒羊肉等,台灣消保官協會,針對25家實體羊肉店,25件網路購買的羊肉商品做調查,發現有20年老店的沙茶羊肉,還有6件網路購買的肉片肉丸等,驗出含有豬肉成份。

圖/TVBS

 
冬令進補,熱炒沙荼羊肉,羊肉爐肯定讓人想到,身子就暖了起來。

羊肉老店業者vs.消保官協會人員:「(羊肉是那裡進口的),澳洲(澳洲喔)。」

但位在台南這間,20年歷史的羊肉老店,沙茶羊肉裡,卻被驗出含有豬肉成份。

 
圖/TVBS

消保官協會理事長楊月雲:「豬肉並沒有食安的問題,但是有欺騙消費者的問題,可能還有一些人會有宗教信仰,我就是不吃豬肉,結果我吃了羊肉竟然是豬肉做的。」

台灣消保官協會,在南高屏地區購買25間實體店面的羊肉產品,網路也買了25件羊肉商品,送SGS檢驗。

消保官協會理事長楊月雲:「這兩個一個是有檢出一個是未檢出,老實說我看不出來唉。」

除了老店販賣的沙荼羊肉,驗出含有豬肉成份,就連25件網路買的羊肉串,肉丸、肉片等,其中6件也都驗出含有豬肉成份,比例就高達24%,協會質疑根本是掛羊頭,賣豬肉。

圖/TVBS

消保官協會理事長楊月雲:「那他們為了讓它增加它的真實性,加了豬肉以後還要加一點羊油。」

協會強調網購的肉片或是加工食品,依照食安法規範,都要完整標示,如果沒標示或是標示不實,都能要求業者回收改善,還能依法開罰。

 
消保官協會副祕書長許淑清律師:「未完整標示的部份呢,是處罰罰鍰3到300萬元。」

協會強調,一般炒羊肉片,民眾光用肉眼根本分辯不出來,還有業者為了增添風味添加羊油,希望透過調查結果,讓主管機關更加重視,以免民眾吃下肚,真的變成,豬羊不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羊肉#調查#網購#豬肉#成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0

0.4094

0.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