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井噴暴漲?鄉民翻出「內政部數據」:發生什麼事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8:28
很多人原本就買不起房,現在租屋壓力也很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原本就買不起房,現在租屋壓力也很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華經濟研究院發布經濟預測指出「通貨膨脹明顯有感」,除了物價逐年上升,近來主計總處統計9月租金指數為104.65,再創歷史新高,很多人原本就買不起房,現在租屋壓力也很大。就有鄉民查詢房價指數,發現今年第3季的數字明顯暴漲,趕緊詢問,「最近有發生什麼大事嗎?怎麼房價突然暴漲?」

鄉民詢問「最近房價突然暴漲,發生什麼事」。(圖/翻攝自PTT)

 
10月31日,網友在論壇PTT八卦板發文詢問,「最近房價突然暴漲,是發生什麼事了?」他表示,內政部最近公布2021年房價指數,顯示第3季全國可能成交指數暴漲,「最近有發生什麼大事嗎?怎麼突然房價就暴漲了?」這名網友好奇,房價上漲該不會是因為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但回想前陣子疫情嚴峻房價也在漲,只是不像這樣暴漲而已。

2019年第1季至2021年第3季全國可能成交指數。(圖/翻攝自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實際查詢不動產資訊平台,2019年第1季的114.79至2021年第3季全國可能成交指數,折線圖呈現上升趨勢;若將時間軸縮在今年第1至3季可能成交指數,就會發現全國第2至3季呈現45度角直線上升,129.86攀至134.69。內政部說明,可能成交價指數為各分區個案開價平減議價空間後,固定標準住宅再進行拉氏指數編製。

2021年第1至3季全國可能成交指數。(圖/翻攝自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更多新聞:漲聲響起!宅神5字揭現況 鄉民狂酸:去跟老闆說啊

如此情況令鄉民們開酸,「感謝蔡英文讓有房的人民資產翻倍」、「經濟20年最好,還有人沒上車?」、「這政府還說物價沒漲,人一生花費最多的東西漲那麼多」。也有人分析房價上漲原因,「通膨來了,不買房錢就縮水惹」、「Q3還真的不少認識的人突然買起房了」、「沒法出國沒法消費奢侈品,熱錢多得很」、「新聞一直報啊,房子越買越貴」。

物價上漲,主計長還稱蚵仔麵線一碗20元。(示意圖/TVBS)

其實不只房價讓人頭痛,物價也令人關注。全球通膨壓力下,2022年元旦台灣基本工資又會漲,對業者來說,食材變貴加上員工薪水負擔變重,只好選擇漲價。除了餐飲集團王品旗下15個品牌調漲,統一泡麵「滿漢大餐」更從原本一碗53元變59元,漲幅逾1成;實際詢問小攤商如鹹酥雞店、小吃店,業者也表示很難撐。

更多新聞:萬物漲鹹酥雞品項恐減! 老闆:先咬牙賠本賣

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顯示年增率2.63%,飆上8年半新高。對此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估10月CPI會下降,目前預估全年CPI是1.74%,不會破2。然而當朱被問到,「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他卻回答20元,引起一陣騷動,後來更被外界批評是「吃米不知米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價#買房#住房#價格#物價#漲價#通膨#指數#內政部#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3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