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的機率!39歲婦洗腎11年 換腎懷孕產雙胞胎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2:12
39歲高小姐(左)換腎後成功懷孕,產下雙胞胎女嬰。(圖/醫院提供)
39歲高小姐(左)換腎後成功懷孕,產下雙胞胎女嬰。(圖/醫院提供)

39歲的高小姐,21年前雙側腎衰竭,從18歲開始就面對終身洗腎的困境,11年後得到換腎機會,但術後一直無法受孕,而經多次試管嬰兒的努力下,終於在去年成功懷孕,今年2月剖腹早產生下雙胞胎,林口長庚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吳憲銘指出,腎衰竭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要懷孕其實很困難,腎臟衰竭患者懷孕率僅2.4%,即使接受腎臟移植成功受孕者仍十分少,目前世界換腎後產下雙胞胎者只有約18例。

更多新聞:各國捐台疫苗!陳時中透露:明年準備參加COVAX

 

高小姐在長庚醫院照料下,成功順產雙胞胎。(圖/醫院提供)

高小姐年幼時常因血尿就醫,18歲時因長期的腎臟發炎引發雙側腎臟衰竭,需終身洗腎,而洗腎長達11年後終得換腎機會,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吳憲銘表示,因腎衰竭會造成女性內分泌失調,懷孕困難,高小姐到院後經過多次試管嬰兒的努力後,終於成功懷孕,但腎臟功能的好壞,是決定能否順利生產的關鍵,腎臟移植患者產下雙胞胎的案例更是少之又少。

林口長庚腎臟科系主任田亞中指出,接受腎臟移植之後,身體容易出現各種排斥現象,而且隨著懷孕週數增加,對於腎臟的負擔會越來越大,如有排斥反應或是腎臟功能變差,需要馬上終止妊娠。

 
更多新聞:已在談台日疫苗認證納高端? 陳時中:結果還沒這麼快

換腎患者產下雙胞胎的機率相當低。(圖/醫院提供)

產房主任詹耀龍表示,高小姐在懷孕23週時,就發生早期破水和宮縮的情形,住進高危險妊娠病房安胎安胎到29週時,宮縮越來越頻繁,決定安排剖腹生產,順利產下兩名女嬰,母嬰均安,但因早產加上體重都偏輕,只有855g和945g,轉入新生兒加護病房照護,經3個月治療後,成功把體重增加到2870g和3690g,而高小姐生產完後,也持續在腎臟科追蹤腎臟功能,目前復原良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換腎#懷孕#長庚#洗腎#雙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559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