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富邦金董娘也確診 羅一鈞:不洩漏、怕被罰

記者 林意傑 / 攝影 張旻儒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0:07

前一天才宣布境外「印度緬甸英國」,3國納入高風險國家,春節返台得住14天集中檢疫所,但最新入境政策,把這三個國家從名單中移除,等同全世界入境台灣,都可選擇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本土疫情持續穩定,迎來第九天「本土+0」,但境外移入個案有7例,其中一人是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的同班機接觸者,外傳是他的妻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各位已經知道16448是誰了,所以我們不可以再針對16532,是什麼樣的關係做進一步說明,違法是會處9到45萬,我不希望被罰。」

隱晦中透露答案,案16532身分呼之欲出,就是外傳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的妻子,雖然董事長也已解隔離出院,但老婆在檢疫期滿採檢確診,Ct值34在5月7月,打完2劑AZ仍突破感染,境外頻傳但入境措施有調整,前一天被列重點高風險國的印度,英國,緬甸從11/6起入境,卻不再強制集中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Delta變異株已經變成是主流變異株,所以不管是從任何國家來都有可能是。」

 
Delta常態化,全球入境台灣都一視同仁,可在防疫旅館或自費入住集檢所,且符合規定能10+4,檢疫量能當然也得提升。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防疫旅館的部分,應該還會在農曆春節期之前,還會再增加3400多間。」

圖/TVBS

有人為春節返台未雨綢繆,也有不少人為自己第二劑,打什麼疫苗做盤算,畢竟部長一再說出11月能混打,掌握的莫德納將分「三部分」,算出45萬人可混莫德納,有方向但還沒有結果。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莫德納規劃的部分,就是在等第14期這邊,有更進一步的一個規劃後,才會比較清楚(是否14輪開放)。」

就是不說混打「定調第14輪」,只說還要精算數量,眼看不少民眾開始取消,安排好的第二劑AZ,莊人祥也要大家想清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你如果打同廠牌的話,像AZ好處第二劑症狀,事實上都比較輕微非常輕微,像我打了之後也沒有感覺,但是如果你要混打AZ+莫德納之後,就是發燒頭痛這些,都需要再考量。」

 
拿自己當例子打完2劑AZ副作用低,要不要混打醫師老話一句,為防疫時間到該打就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指揮中心#台灣#確診#全球#富邦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05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