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兩劑「大陸疫苗」療養院拒探視!羅一鈞曝背後主因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4:54
民眾打兩劑大陸疫苗卻遭長照拒絕探視。(示意圖/TVBS)
民眾打兩劑大陸疫苗卻遭長照拒絕探視。(示意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長照機構及醫院訪客須出示前3天採檢陰性證明,若出具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達14天以上證明等則不用篩檢,但現在有民眾打兩劑大陸疫苗,且已補登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卻因沒有小黃卡遭拒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回應。

民眾無小黃卡接種紀錄。(圖/TVBS)

 
羅一鈞指出,目前探視規定是以檢附3日內篩檢(包括快篩)陰性證明為主,另外就是出具接種兩劑疫苗達14天以上證明,而就相關長照機構還有適用規定醫院有許多第一線討論溝通,加上機構跟醫院並不是做國際接種文件認證專家,若現階段接受國外接種疫苗各式證明,第一線執行面上會有很多困擾。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另外,登錄至系統並不會直接轉到健康存摺上,所以在第一線的認定上,的確無法單憑民眾拿著國外接種文件就能分辨真假,因此目前依舊維持,拿國外接種證明但小黃卡無紀錄,仍要按照規定檢附3天內陰性證明,「現在居家快篩很方便取得,就探視來講多了一道手續,但並未構成不能探視或探病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大陸#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全球#新冠#新聞#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0

0.1764

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