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防疫旅館吃緊 交部籲「分批返台」挨轟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何佳陽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3:17

明年春節預估有4萬多人返台潮,不過現有的防疫旅館再加上集中檢疫所卻不夠用,數量還差了1萬多個房間,而交通部跟指揮中心現在反過來呼籲,希望大家分批返台,不要全部人擠在一塊,引起很多台商不滿,萬一行程跟家人兜不攏,不只減少相聚時間,恐怕也失去過年團圓意義。

圖/TVBS

 
台商會長徐正文:「去年就遇到了防疫旅館量能不足的部分,去年都有同樣的事情,為什麼今年還要犯同樣的錯誤,讓台商有家歸不得。」

愈說愈氣,去年的窘境今年還是沒解決,春節返台潮預估高達40000人,但防疫旅館加上3500間的集中檢疫所,總共才29500房,量能落差非常大。但交通部跟指揮中心,現在卻希望在國外的民眾,分批返台。而這樣一家人可能時間兜不攏,相聚的時間減少,失去春節團圓的意義。另外誘因不足,旅宿業者也沒有意願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導致民眾返台一房難求,甚至還有人訂到一晚要價高達8千元的房間,卻變成所有人眼中的幸運兒。

圖/TVBS

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王國材:「不是說要呼籲他(國人分批返台),我們是從航空公司的協助,問要返國的這些國人,他時間可不可以調整。」
 

等於是換個方式說,其實就是希望大家,返台時間不要全擠在一塊,不只防疫旅館吃緊問題。台北一名郭先生,在大陸打了2劑國藥後返台,要去療養院探視遭拒,因為對方說只認小黃卡,但衛生局又跟他說,打滿2劑疫苗就不用再補打,讓郭先生滿頭問號,難道自己打的國藥不被承認嗎,對此衛生局澄清說,一切都是中央的規定。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問題是我們幫民眾補登(NIIS系統)之後,還是沒有辦法幫他把(接種2劑國藥),去列印疫苗接種證明。他(中央)給我們的理由就是,這個部份不是我們幫他(民眾)打的,所以不會納入我們給他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可以補登卻不能獲得任何證明文件,也沒有等同小黃卡效力,中央說明是牽涉到疫苗護照國際考量,要去長照機構探視,沒有小黃卡,只能出示3天內陰性報告或是快篩,種種跡象,就讓國內醫學專家黃高彬質疑,國際疫苗認證慢半拍,恐怕是大陸兩款疫苗認證,挑動指揮中心的敏感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返台#防疫旅館#分批返台#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411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