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砸253億!最美區間車掉漆 車內「下瀑布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2:09
EMU900型電聯車今日上午列車漏水。(圖/民眾提供)
EMU900型電聯車今日上午列車漏水。(圖/民眾提供)

台鐵砸了253億元採購52列韓國的EMU900型電聯車,平均單價0.49億是EMU車系裡最貴的一部,現代化的外型被譽為最美區間車,然而今年4月才正式投入營運,今(8)日上午由於北部下著小雨,車廂竟然也發生漏水情形,對此台鐵回應,經查該廂車為EMU904編組之第六車(EP9042),本局已會同樂鐵公司進行詳查,並將依合約規定,要求製造商限期徹底改善。

台鐵砸了253億元採購52列韓國的EMU900型電聯車。(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因應西部幹線捷運化政策及南迴鐵路電氣化,以及要淘汰部分列車,於2018年5月韓國現代樂鐵採購52列的EMU900型電聯車,首批於去年10月交車,今年4月才終於投入營運,連總統蔡英文與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有出席首航典禮。

營運僅7個月時間,今日卻有民眾拍下影片,發現1142次北湖開往七堵的900型區間車出包,由於上午有鋒面通過外頭下著雨,結果開到一半車內也跟著下雨。影片中可見列車內都是通勤的上班族,由於漏水的程度宛如小瀑布,不是滴1、2滴而已,還伴隨著很大的雨滴聲,讓旅客看傻眼紛紛閃避。

EMU900型今年4月才投入營運。(圖/TVBS資料畫面)

影片圖截圖也被轉貼到PTT討論,網友質疑「笑死,怎麼驗收的?台鐵花納稅人的錢買垃圾,執政黨在幹嘛?」
 

對此,台鐵強調,所購之EMU900列車均已要求在原廠出廠前,需通過水密測試,以驗證車輛在大雨天均不會發生漏水或滲水之情形,因此本次發生車廂漏水一事,是該型列車在臺灣投入營運後首次發生,由於漏水處恰為冷氣機之回風口處,是否為空調機排水口堵塞,或是雨水由回風口處滲入所致,已安排該列車儘速返段,後續將把冷氣機吊起,並由臺鐵局會同車商現代樂鐵公司進行詳細檢查。而該列車目前仍屬保固期間,若漏水原因係設計問題或製造瑕疵,本局將依合約規定,要求製造商限期改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總統#最美區間車#EMU900#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1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