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質疑防疫旅館政策無用 陳時中:估可多1萬間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5:03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為了因應大量的旅外國人在春節前返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原本14天都要待在防疫旅館,改成10天另外4天於家中檢疫,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認為旅館難配合、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以及回家檢疫後查核同住人疫苗施打狀況的責任歸屬,今(8)日將討論政策疑慮行文中央,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在記者會上做出回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中央的措施實際上能挪出的量能有限,除了空間空出後還要消毒靜置10天,如果旅館、旅客無法配合,多出來的4天依然還是空著。且觀傳局長劉奕霆說明,明年農曆除夕為1月31日,若民眾提前14日回來檢疫,現在規定縮短成10日,等於1月27日至30日就空出房間,但接下來是已經是過年期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中央的措施實際上能挪出的量能有限。(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回應,多出來的4天不去做任何調配確實就會用不到,如果民眾於1月10日,自1月11日到1月16日開始檢疫,變成10天之後多出來的4天防疫旅館事實上是沒有辦法用的,不過也不能排除說後面有民眾在旅館過年。

但他舉例說明,如果是1月8日開始檢疫再加15天,等於是1月8日到1月23日那個房間就無法使用,但是改成10加4,民眾1月8日進來的他只住到1月19日,那24日到31日就可以讓下1個人住,換句話說雖然多4天但可能不好用,因為會跨到過年的時間。

 
不過若民眾是1月1日到10日回台,本來只能做一輪檢疫,變成可以做兩輪的10天檢疫。陳時中指出,現在已經訂好的民眾,只要是1月3日、4日、5日回台的,這些人只住10天的話,後面就會空出一輪來。

春節前防疫旅館量能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強調,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把檢疫期縮短到10天還是要符合一些條件,不過可以的人應該會這樣做「可以回家做居家檢疫絕對不會想要留在防疫旅管理面」假定說有7成的人符合這樣的條件,在熱門的時間1月1日到31日可以多提供1萬間出來,旅館應該也可以增加1成的收入。

此外北市府擔心防疫計程車約100多輛,目前每日約有4、5百人解除列管,春節期間後一定會增加,恐怕每日解列人數來到1千人,但北市防疫旅館超過一半住的不是台北市民,載他們返回中南部、東部完全無法負荷。

陳時中則說台北市本身防疫計程車就比較多,應該是可以做的到,此外北市的房間也多,相對會有很多的外縣市民眾來住,也要請交通部跟各地方政府協調派車,如何定點轉移這些需要檢疫的人。

至於民眾回家後4天還要待4天,會由哪個單位查核同住家人有打完兩劑疫苗,若有隱瞞恐怕又是防疫破口。陳時中回應,就跟今年過年一樣,會有電子圍籬的監視,現在都已經在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疫苗#防疫#民眾#時間#全球#新冠#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122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