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椅女孩台南遭公車司機酸「會不會開車」 黃偉哲道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6:48
輪椅女孩雪莉搭公車遭司機酸。(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
輪椅女孩雪莉搭公車遭司機酸。(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

2歲時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輪椅女孩雪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7)日到台南搭乘公車時,公車司機不僅沒有出手幫忙,害她差點翻車,甚至當著其他乘客的面嘲諷她不會開電動輪椅、駕駛技術差等,覺得相當受傷。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在留言致歉,南市府公共運輸處現在也擬對該司機開罰9千元。
 

輪椅女孩雪莉。(圖/「輪椅女孩雪莉」授權提供)

 
有10多萬粉絲的coser輪椅女孩雪莉,昨日在臉書粉專發文,她表示,7日當天她在台南準備搭公車回家,剛要上車就被司機告知,電動輪椅沒辦法扣上固定卡榫,讓她覺得相當奇怪,因為先前搭同一班公車其他司機都會幫忙扣上,司機還強調「台南公車就沒有在載電動輪椅的」,而上車時因為角度問題,遭到公車司機一番嘲諷,不斷被問「你會不會開車啊?」,讓雪莉決覺得相當不舒服。

下車時,因為公車斜坡較陡,需要司機幫忙才能順利下車,雪莉卻指出,該名司機卻在一旁冷眼旁觀,直到她差點翻車才上前幫忙,但司機又在幫忙過程中不斷指責「你就是不會開輪椅才會這樣!」、「你到底是開多久啊?」、「你開三年開成這樣?」。

 
黃偉哲親自在下方留言致歉。(圖/翻攝自輪椅女孩雪莉臉書)

雪莉說,台南公車斜坡板的角度,對於使用輪椅的民眾來說相當危險,容易造成輪椅翻覆,她也指出,自己和輪椅族的朋友出門在外常被公車司機拒載,但卻沒有相關規定去禁止電動輪椅搭乘公車一事,但雪莉也強調,自己遇到只是個案,大部分的司機都是相當友善且願意幫忙的。
 

 更多新聞:「輪椅女孩」cosplay遭譏汙辱角色 千字文曝心路歷程感動網友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議論,許多網友在下方痛批,台南公車的確有太多地方要改進,就連市長黃偉哲都親自到貼文下方道歉,會請交通局的同仁親自和雪莉聯繫,並就斜坡板的問題進行改善。而台南公共運輸處也指出,經查為該案的司機負責紅3路線,過程中疑似出現不當言詞、服務不佳的情況,影響乘客搭乘權益與觀感,目前已經調閱行車紀錄器釐清中,若司機有責任疏失,將依法開罰9千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輪椅女孩#雪莉#黃偉哲#台南#公車#輪椅#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