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4」可多1輪旅客 陳時中化身老師:反多1萬間


發佈時間:2021/11/0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47

春節眼看就要到來,預計返國民眾會增加,全台防疫旅館目前約2.6萬間,而指揮中心修改檢疫規定為「10+4」,多數業者認為幫助不大,北市長柯文哲更批評這樣是整人。不過陳時中說,改成「10+4」後,旅館至少能多接一輪、不無小補。

圖/TVBS

 
想回台過年好難,春節檢疫10+4,雙北防疫旅館,1月份幾乎沒空房。

幫家人訂旅館民眾李小姐:「我已經把台北跟新北的旅館,我全部打一輪了,全部喔就所有清單上,她是連最貴的房型都訂不到,因為她是帶小孩。」

別說國人回台大不易,柯文哲都覺得不容易,旅館不好配合,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怎檢查同住家人是否接種2劑,實務執行困難重重,痛批這政策整死人,尤其目前2萬間防疫旅館,從1/1到16日幾乎全滿,只剩1290間空房很緊繃。部長理科腦發威,當起數學小老師,認為「10+4」從旅館業者看其實有賺。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根據計算,縮短在旅館檢疫時程後,約可增加一成的量能;能增加一成收入也不無小補,但指揮中心重視的是可讓更多人訂到防疫旅館。」

只不過部長算的,台下真的有聽沒有懂。簡單來說部長是用預測返台國人心理,會在1/31過年前出關返家,也就是說假設以原本1/3入住旅客,要住到1/18退關,再下一輪就會碰上過年,等於防疫旅館業者只有1輪旅客;但改成「10+4」,1/3入住能住到1/14,接著1/14再往後推,下一批客人能住到1/25,等同業者能多收一輪客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熱門時間的1/1至1/31,可以多提供1萬間房,不用特別去調整現在訂房的人。」

記者會上部長一連串講4分多鐘,證明改10+4,至少能多收一輪,原本檢疫天數多6天,如今房間數一樣情況,旅館能多2天收入更有效益;旅館業者也認為,這是最理想狀況,但現實恐怕難達到。

圖/TVBS

業者:「客人退房需要消毒和靜置,這可能就會有一個時間上的差距,我原本15日就有客人訂啦,我不可能叫我客人,去改他的機票往前挪。」

部長的掐指一算,看起來不無小補,但實際狀況,恐怕要上路後才能見真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方案#防疫#旅館#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486

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