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賺錢全想花掉!日本記者提「這現象」太奇特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23:18
矢板明夫觀察台灣朋友賺到錢全想花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矢板明夫觀察台灣朋友賺到錢全想花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台大爆發,數月後疫情趨緩,全台各地旅遊又開始熱絡了起來。知名日本記者、《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發現台灣1個現象很有趣,指台灣各年齡層消費支撐力強,且台灣朋友賺到錢會全想花掉,他更點出台、日間的極大差異。

更多新聞:路邊見「5倍券+冥紙」紅包 失業男手抖掙扎:該撿嗎?

 

 
矢板明夫認為台灣各年齡層的消費支撑力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矢板明夫今(8)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台灣人很愛出國旅遊,尤其是去日本。2019年某次他寫稿寫到台灣人去日本約500萬人次,日本人來台則約200萬人次,結果東京的編輯竟打來說他應該是將數字寫反、寫錯了,「怎麼可能台灣這麼小的地方,有500萬人去日本?」但矢板明夫認為,消費能力和消費抑鬱將是台灣社會今後經濟和內需往上衝的一個很大的力量。

更多新聞:暗黑隋棠穿黑蕾絲躺床 挺D球「自摸勾引」老司機全瘋

 
矢板明夫指出,雖然台、日兩國經濟構造相似,但在台灣經濟充滿活力、消費力很強這點上,和日本卻是完全不同。他還拿今年5月疫情剛爆發時,看到獅子會的足跡都跟總統的日程差不多,到各地出席各種飯局,「相同年齡層的人在日本都是退休的人,在日本基本都不出門的,台灣來自各個年齡層的消費支撑力強。」

 
矢板明夫發文談及台日差異。(圖/翻攝自矢板明夫俱樂部臉書)

更多新聞:誤信媽媽群組!崔佩儀買股「賠掉一部賓士」慘套牢5年

他還點出台灣有個現象很奇怪也很有趣,那就是儘管大家無法出國,仍會在台灣各地旅遊,像是有個住台北的朋友,說全家要去基隆住旅館過夜、換一下環境,「台北到基隆坐個車一下就到,全家一起去住旅館也是蠻貴的,這種消費能力和意欲,是日本人找不到的。 」矢板明夫觀察到台灣人的三大話題,第一是談政治、第二是股票,第三則是旅遊,「台灣的朋友掙到的錢全想花掉,要不講投資、要不就想出去玩。」
 
而在日本,矢板明夫說「通膨」這個詞在日本選舉中是個褒義詞,大家希望通膨、趕緊通膨,包括日本的執政黨、在野黨最希望辦到的事,想盡了政策刺激,民眾就是不花錢,包括日本疫情剛爆發時,政府發給每個日本人十萬日圓,倘夫妻加上6、7個孩子,一下就領到近100萬日圓,但他們基本上都會存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日本#台灣人#矢板明夫#賺錢#花光#消費力#奇特#日本人#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48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