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碗蒸和蒸蛋差在哪?內行曝關鍵用料 苦主嘆:被騙過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23:32
網友好奇茶碗蒸與蒸蛋的差別在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茶碗蒸與蒸蛋的差別在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茶碗蒸屬於日本料理,因使用茶杯作為容器而得名,然而走進台式自助餐店,同樣能看見蒸蛋料理,就有民眾好奇2者究竟差別在哪?對此,就有內行人點出關鍵差異,更有鄉民分享曾被業者欺騙,花50元買茶碗蒸卻拿到沒誠意的仿製品,直呼根本黑店。

(圖/翻攝自PTT)

 
網友7日在PTT發文詢問,「『茶碗蒸』跟『蒸蛋』差在哪啊?」他表示過往在外頭用餐,感受到有些比較厲害的蒸蛋,吃起來比茶碗蒸還美味。但這2道料理似乎只是容器不太一樣,內容物看上去就是蛋液還有加上少許配料,他直言,「這2樣料理真的好像」,想聽聽內行人解釋它們差異在哪。

更多新聞:路邊見「5倍券+冥紙」紅包 失業男手抖掙扎:該撿嗎?

網友指出,蒸蛋不像茶碗蒸使用高湯製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神奇!橘子「酸到變臉」吞不下 長輩教一招秒變甜
 

問題拋出,很快就有熱心知情者前來解惑,原來差別在於用料,「茶碗蒸應該是指有用高湯的」、「茶碗蒸有加料,蒸蛋就蒸蛋而已」、「差在高湯跟醬油、加料差別」、「茶碗蒸是鮮甜味,蒸蛋偏鹹味;茶碗蒸口感芙蓉豆腐,蒸蛋口感像滷豆腐」、「茶碗蒸常會放蔥、香菇、魚板、蛤蜊、蟹味棒」;另有人分享,遇過買茶碗蒸卻給蒸蛋,「完全沒東西賣50,真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茶碗蒸#蒸蛋#料理#PTT#食物#美食#食材#高湯#下廚#用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17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