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族第14輪仍盼不到混打 陳時中:這個月有機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4:33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第14輪公費疫苗細節,開放全年齡層莫德納第一劑預約,卻不見讓第一劑施打AZ疫苗的民眾有機會混打mRNA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月第15輪有可能開放混打。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這一波所開放的是所有的第一劑已經登記很久的民眾,或第二劑時間到的,要把同品牌有登記的先完成,才會來考慮混打,強調混打在這個月都有可能會開放,但也要看到貨的情況

 

至於第15輪是否有望開放混打?他回應「有可能」,貨到再告訴大家。

醫師沈政男呼籲應該立刻開放混打,更比喻AZ是臭酸的陽春麵,陳時中從國際研究的每一種疫苗都有它不同的保護力,也都是在不同地方所做,沒辦法直接拿來做相關的比較,現在依然是在實驗室或相關抽血做中和抗體檢查,但疫苗也不是只有中和抗體,有其他免疫性反應,很難比較誰是陽春麵,它就是保護我們人的疫苗。

莊人祥補充,各地都有混打得研究在進行,目前也有提供第一類的醫事人員做混打,未來在這個月份也會開放混打,請民眾敬請期待,但實際會減少多少輕症或重症,每種疫苗都有它的優缺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指揮中心#AZ#莊人祥#民眾#時間#全球#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263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