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編4.5億 照顧新冠確診康復者身心狀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4:57
衛福部編4.5億預算成立整合門診(圖/指揮心提供)
衛福部編4.5億預算成立整合門診(圖/指揮心提供)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確診者康復後的新冠病毒後遺症,卻是五花八門,陳時中今天(9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透露,相關整合門診成立辦法已經訂定好,正在尋求願意加入的醫院,成立相關身心照顧門診。

新冠確診者康復後遺症多(圖/示意圖)

根據台北榮總先前統計,確診者後遺症五花八門,首次回診的病人當中,最多人有掉髮問題佔了43%,39%有睡眠障礙,其次是30%關節痠痛、26%疲勞15%肌肉痠痛、胃口變差等等,而之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承諾過針對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和病情追蹤,未來會在全國各縣市設立整合照顧門診。

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將設置整合門診,讓新冠康復者回診。(圖/TVBS資料畫面) 驚!染疫後竟有「這款後遺症」 康復者羞到不敢上課

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透露,要成立整合門診,對確診後病人,做身心照顧,現在相關的辦法都已經訂定完成,正在尋求相關願意做的醫院,預計大概會有三十家醫院的名額,衛福部在健保費用以外,編了四點五億的預算,包括心理評估、社工師、心理師的費用,而這個整合門診,未來設立之後,目標族群大概是一萬兩千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指揮中心#確診#新冠#新聞#整合門診#後遺症#新冠康復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76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