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瘋用戶躺還坐「臉書都知道」 研究員示警:建議刪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5:41
臉書傳出秘密地收集用戶敏感數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傳出秘密地收集用戶敏感數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社群軟體龍頭臉書Facebook(現名Meta)近日被發現秘密地收集iPhone用戶的敏感數據,利用手機加速度計(Accelerometer)能輕易監測用戶心率與動作,還能知道用戶在特定時間、地點的資訊,而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刪除APP」,改利用瀏覽器使用臉書。

《Forbes》報導,國外2名研究人員發現,臉書旗下的社群軟體包括Facebook、Instagram與WhatsApp,即使iPhone用戶已設定禁止程式追蹤位置訊息,但這些APP仍持續在讀取加速度計的數據,還可藉此判斷用戶在特定時間、地點的行為,並將用戶周圍的人分組配對,無論你是否認識對方。

 

更多新聞:尪逛好市多突喊「14」!真相曝光 網跪:太精打細算

這些數據甚至還能幫你跟周圍的人分組配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加速度計的數據看似無害,但仍能得知驚人的測量結果,可藉此了解用戶的心率、動作與位置等,判斷用戶當下為走路中、坐著或躺臥。臉書官方曾證實,加速度計的數據反映在震動模式報告,確保全景與平移拍攝等相機功能,但無法解釋為何事實上是「持續追蹤」,而不是只在開啟相機時啟動。

 
更多新聞:他頒獎突唱「我是羅大佑,看著我」全場嗨爆 原因曝光

心率、動作與位置等資訊可能都被看光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研究人員還測試了Tik Tok、微信、iMessage、Telegram、Signal等程式,都沒有類似狀況,但Facebook與Instagram卻在收集數據方面「脫穎而出」,其中只有WhatsApp能關閉該功能,並保證個資不外傳。報導形容,與其說Meta正建構「元宇宙」,不如說他們是一個「數據宇宙」,研究人員也強調,目前只有「刪除APP」可以停止程式持續追蹤,改用瀏覽器使用臉書,否則無法阻止其持續收集用戶的敏感數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心率#臉書#位置#Facebook#追蹤#手機#iPhone#元宇宙#Instagram#Whats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262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