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殼族老了難租屋? 鄉民點出現實情況:房東搶著租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6:45
鄉民好奇被嗆「老了沒人要租你」怎麼回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鄉民好奇被嗆「老了沒人要租你」怎麼回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從年輕離家,求學工作就開始租屋,並學習怎麼跟房東、室友打交道,過程少有嚴重阻礙。然而台灣人口結構老化,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每5名台人會有1人超過65歲,就有鄉民焦慮租房不能租一輩子、老了沒人要出租等問題。對此,有網友點出相反情況,直言有「這條件」房東可是搶著租。

有人指出,長輩在租屋市場屬於弱勢。(示意圖/TVBS)

 
網友8日在論壇PTT八卦版發文詢問,「躺平族被嗆『老了沒人租你』怎麼回?」他表示,每次看租房派和買房派互戰,當中都會有人跳出來說:「你以為租房可以租一輩子?老了沒人要租你啦!」對此原PO好奇,撇開掉本來就買不起,或勉強能買卻不想買的人,如果被人這樣嗆到底要怎麼回答?

更多新聞:愛瘋用戶躺還坐「臉書都知道」 研究員示警:建議刪掉

就「老了租不到屋」這點來說,許多網友持相反意見,「以後沒有年輕人了,你不租老人要租誰」、「你不給租還有別人給租,不差你一個」、「這個商機建商早就開始」、「只要有錢,房東搶著租你」、「少子化後人口結構老化,只剩老人房東有得選」、「社宅,65歲以上可租(優先戶)」、「房東需要你幫忙付房貸」。但也有人同意,長輩在租屋市場確實是弱勢。

 
更多新聞:被網友批老 《慾望城市》凱莉回嗆:不然我該怎麼辦?

網友好奇,躺平族被嗆「老了沒人租你」怎麼回。(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超神奇!橘子「酸到變臉」吞不下 長輩教一招秒變甜

長期關注租屋問題的組織「崔媽媽基金會」曾發文指出,多年來他們進行租屋服務和弱勢居住扶助,對象不乏投資失利又遭逢健康問題的退休公職,甚至是經商致富卻因家庭糾紛而無處可居的長輩。據統計,租屋市場中僅有「不到1成房東」願意開放看屋機會給弱勢房客,願意接納獨居長輩的更是少之又少;隨著老年化、少子化、單身化及非典型就業等因素影響,個人努力之餘,還需要社會制度提供生活基礎保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屋#租房#長輩#老人#銀髮#房東#租客#獨居#獨老#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00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