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廠瘋元宇宙! VR體驗互動MV、找郭台銘自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9:38

最近大家常聽到「元宇宙」!簡單來說就是將虛實整合打造出「沉浸式體驗」,能引發全球討論,因為這有可能成為全球新未來新黑科技,或許透過穿戴裝置,我們能直接融入動畫世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認為,未來這軟硬體結合是關鍵,台灣應該掌握優勢,創造出整合技術就能成為贏家。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希望大家有疫苗快去打,台灣更好。」

你曾想過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隨時隨地只要你想,就能面對面說話嗎?鴻海上個月的科技日,就曾提到現在很夯的元宇宙。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我是鴻海科技集團的董事長劉揚偉。」

 
像這樣透過App,如果加上穿戴裝置,眼前看到的就是虛擬會場,機器帶你重返發表會當天。

記者林旼叡:「到底何為元宇宙呢?想像一下,像我們在這樣子的沉浸式展場裡面,如果我未來透過AR或VR的穿戴裝置,你能直接把你自己成為主角,融入這樣子的動畫當中。」

圖/TVBS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面對未來這個發展,我們當然也要利用現在基礎呢,積極掌握機會,創造更多的創新的技術,能夠迎接元宇宙呢,更廣泛的應用。」

宏碁董事長這回出席雙融域AMBISPACEONE活動,展場就有透過5G和4K+打造出沉浸展演平台,同為沉浸式他認為「元宇宙」,台灣應該用現有這些硬體基礎,參與「元宇宙」任何可能的技術結合。

現在什麼都想和「元宇宙」相關,美國半導體大廠超微(AMD),就因為拿下要拚「元宇宙」的臉書大單,未來將生產Meta數據中心處理器,股價一度因此漲11%。

圖/TVBS

國內宏達電內容平台VIVEORIGINALS,斥資2千萬打造立體融積攝影棚,讓你在現場錄的演唱會影像,都能透過轉化結合VR沉浸互動,產品搭上話題股價光10月到現在,從35塊飆到現在81塊重返近4年多來新高,同樣元宇宙受惠股,中光電相比10/18、11/9收盤價漲14.5塊,鈺創相比上個月18號,11月9日收盤價80.5塊漲近一倍,不光台灣,全球大廠都想參與「元宇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苗#台灣#全球#記者#股價#討論#臉書#演唱會#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24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