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3國小學童拾金不昧 獲失主親筆感謝信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39

新北市板橋,有三名國小學童,放學回家途中,撿到婦人遺失的皮夾,三人沒有多想,直奔派出所,把錢包交給警察叔叔,事後不但獲得失主的親筆感謝信,也得到學校肯定,不過怎麼會跑去派出所,原來其中一名小朋友的媽媽,五倍券遺失,還被對方拿去花掉,擔心事情重演,主動熱心幫忙。

圖/TVBS

 
傍晚時段,派出所的門打開了,只見三名小朋友,書包還揹在身上,一前一後,走進派出所,直接把手上的皮夾交到員警手上。

員警vs.熱心小朋友:「你們這個是在哪裡撿到,在161巷。」

清楚的交代,撿到的時間和地點,沒有留下任何聯繫資料,三名學童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接著一對母子接到通知趕到,領回錢包的同時,失主的兒子希望能感謝小朋友,還親筆寫下感謝信。

 
拾金不昧學童馮任鋒vs.沈家陞vs.毛靖崴:「就是我們剛好一起回家,要去溪北公園玩,然後路上剛好撿到錢,裡面不管有多少錢,我們都希望把它還給主人,不希望把它霸佔,不然那個人也會很傷心。」

圖/TVBS

事件發生在新北市板橋,當時國小6年級的三名學童,放學後,一起要去溪北公園玩耍,結果途中撿到一款女用皮夾,第一時間,三人想都沒想,連皮包都沒打開,看也沒看一眼,就直奔派出所,一心只想要把錢包交給警察,就是擔心失主會傷心,因為6年級的馮小弟弟說,因為媽媽之前有過類似的慘痛經驗。

圖/TVBS

拾金不昧學童馮任鋒:「就是那個振興五倍券不見了,然後就是發現後面那個人有撿走,而且還把它花掉,我就覺得我以後不要當這種人。」

學務主任張明智:「上個禮拜學校收到派出所的通知才知道這件事情。」

不希望相同悲劇,發生在別人身上,貼心的孩子們,拾金不昧,按照學校所教的,趕緊跑到派出所把錢包交給警察叔叔,小小年紀,就能替他人著想,暖心行為也讓學校給予肯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五倍券#新北市#新北#北市#員警#振興#警察#振興五倍券#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1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