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台積電決議高雄設廠 2024年量產晶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06:20

台積電宣布,決議在高雄設立晶圓廠,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台積電同時拍板,和索尼半導體合作,要在日本熊本縣設立JASM晶圓廠,預計投資70億美元。

圖/TVBS

 
護國神山台積電,到底要不要落腳高雄,現在終於有定案了。

這下可是來真的了,高雄市經發局昨晚宣布,台積電董事會決議,核准公司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租地設廠。台積電也證實,將會在高雄設立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在2022年開始動工,也會預計在2024年開始量產。

圖/TVBS

秉持「緊緊緊」信念,總算成功招到台積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發聲明,周邊封測大廠日月光、華邦電,讓楠梓成為科技新聚落,還有路科、橋科、南科等,招商團隊從沒放棄任何希望,全力爭取投資,更是直言,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圖/TVBS

化不可能為可能,成功把煉油廠打造成科技廠,而台積電也趁勢宣布,和索尼半導體合作,將會在熊本縣設立JASM晶圓廠,採用22奈米及28奈米製程,提供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索尼計畫投資5億美元,台積電初估,資本支出約70億美元,等於投資2千億台幣。台積電一一證實設廠消息,總算讓高雄市府,吃了定心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日本#政府#台積電#陳其邁#宣布#半導體#投資#公司#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8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