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返鄉訂不到防疫旅館!觀光局延長補助 籲旅館業加入


發佈時間:2021/11/1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20:06
防疫旅館輔助延至明年6月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防疫旅館輔助延至明年6月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春節將近,外界擔心防疫旅館量能不足,已有民眾表示訂不到房間;對此,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日前表示,防疫旅館補助將延長至明年6月底,補助金額不變仍維持每房每晚新台幣1000元,希望可以讓量能衝到32000房。

根據報導,張錫聰指出上次春節出現返鄉潮,今年提早作業,協調地方政府加速對旅館業鼓勵多加入,藉由延長補助,協助吸收業者清潔、消毒、用品等成本,也讓各地方政府有利輔導,目前積極進行中。

 

延長補助,鼓勵加入防疫旅館。(圖/TVBS)

對於防疫旅館的量能目標,張錫聰說,希望可以增加到全台32000房的量能,目前在元月期間新北市、新竹縣等量能都較為吃緊。

針對有業者喊出要退出防疫旅館,張錫聰則表示,只有位在度假型地區才有該狀況,都會區則很少,可能因為都會區防疫旅館住房率也比較高,目前掌握有兩間退出,一間在墾丁、一間在苗栗,「但是還是尊重業者的決定」。

熱門新聞:雙11最夯3C商品!入門款手機不用4千送藍芽耳機 五倍券買筆電最高折2千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防疫旅館#補助#隔離#返鄉#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236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