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前還是訂嘸防疫旅館!傳再鬆綁「7+7」 陳時中回應

記者 葉韋辰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1:17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為了因應春節前夕大量的返國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放寬國人可以只在防疫旅館檢疫10天,另外4天有條件回家檢疫,不過許多國人仍反應防疫旅館很難再騰出量能,傳出指揮中心有意再放寬,變成7天防疫旅館、7天在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還在討論當中,方案在這週就會公布,也會有相關的配套措施。陳時中表示,的確現在有一些國人對於春節返鄉還沒定案或是在觀望中,總是要趕快給這些人一些答案。

 

因應春節假期調整相關檢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據了解,昨(9日)交通部觀光局也有通知相關單位,待討論後宣布。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透露,確實有討論這樣的方案,不過還需綜合考量量能和其他因素,仍在討論中,要等指揮官親自宣布。至於陳時中則回應,尚未定案本週會公布。

觀光局長張錫聰指出,防疫旅館查詢平台將於明日下午上線,不過幾點仍須和委外廠商確認,因為原來有10+4,後來還有一些需要調整的地方,會透過平台顯示各地的空房數,用紅黃綠三種登色表示,綠燈即為有房間,黃燈是20間以下,紅燈則是1間都沒有了,平台會以日期、縣市為單位,看到單日的戲是房間況狀。

 
觀光局長張錫聰。(圖/TVBS)

是否還有其他資訊可以看例如價格?他表示,無法那麼細,因為各縣市規定不能有些有公開有些沒公開,或是以市民為優先,所以無法單看檢疫旅館狀況,民眾隨後還要去直接找業者或是縣市衛生單位詢問。

張錫聰說,目前防疫旅館有2.6萬間,預估到月底可以增加到3.2萬,各地方政府也一直在鼓勵業者加入,另外還有集中檢疫所已協調指揮中心釋出3600房的集中檢疫所,這幾天會宣布如何訂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聞#陳時中#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1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