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睹友人剛打疫苗硬騎武嶺 醫師:差點失去一個朋友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1:26
醫師表示,打完BNT很容易有心臟不適的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表示,打完BNT很容易有心臟不適的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疫苗到陸續到貨,目前已開放所有年齡層施打AZ、BNT疫苗,符合資者,也可免預約到指定院所「隨到隨打」。因此,現在有許多人可以打到疫苗,不過因為施打率提高,常傳出有疫苗副作用事件,許多醫師都再三叮嚀打完一定要多休息,千萬不要跟自己的命開玩笑。有位醫師分享,他和朋友一起到武嶺騎車,這位朋友平時體力很好,卻突然中途棄賽,讓他很驚訝,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才剛打完BNT,沒充分休息又來做激烈運動,讓他直呼「真的是玩命行為!差點失去一個朋友!」

堡醫師分享他一位友人的經驗。(圖/翻攝自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臉書)

 
更多新聞:青年打BNT疫苗憂心肌炎 專家:發生率是美國2倍

一名醫師在「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臉書粉專上發文,他呼籲大家「打BNT疫苗,小心心臟不適,引發心肌炎!!!」,因為他有一次和朋友一起騎車到武嶺的時候,他朋友卻中途棄賽,讓他十分驚訝,因為這位朋友平常「電他電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在騎車前,這位朋友就覺得心臟不舒服,心跳比平常快很多,休息時心跳就110,正常是50到60,開始騎車後心跳是160到170,但他正常時心跳只有120左右,最後忍著不舒服騎到大禹嶺,最後就棄賽了。
堡醫師在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臉書)

更多新聞:2劑疫苗間隔太長保護力減? 中研院長:學理上影響不大

 
堡醫師後來詢問他,原來是因為他星期四打疫苗,星期日早上就來做劇烈運動,醫師直呼這「真的是玩命行為!」,還死撐、硬撐騎了好大一段,好在他有棄賽的勇氣,不然可能就要失去一個騎車的好朋友了。堡醫師最後強調,打BNT疫苗很容易出現心臟不適的狀況,很有可能是「心肌炎」,所以若打完心跳加速、胸口悶,就一定要多休息、多喝水、睡眠充足、不要做劇烈運動,休息兩周是比較安全的,如果真的劇烈不適就盡快到急診室,做相關的檢查,心肌炎目前只有支持性療法,醫師提醒預防還是勝於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BNT#心肌炎#劇烈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2585

0.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