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至17歲BNT第2劑緩打 默沙東簽約買到1萬人份

記者 王馨儀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5:36
陳時中回應經過專家討論決議,第二劑BNT疫苗再暫緩兩週施打(圖/翻攝國會頻道)
陳時中回應經過專家討論決議,第二劑BNT疫苗再暫緩兩週施打(圖/翻攝國會頻道)

BNT疫苗首批施打族群12~17歲,因為心肌炎疑慮,所以遲遲還沒規劃第二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在立院質詢時表示,經過專家討論,決定12~17歲族群先暫緩施打第二劑BNT,預計暫緩時間是兩個禮拜,要先針對心肌炎案例做評估討論,再決定是否施打。另外,陳時中也透露新冠口服藥物已和默沙東完成簽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默沙東口服藥預計購買1萬人份,後續還有待食藥署通過EUA、專家諮詢小組討論使用時機等放到指引後,才會在臨床上使用。

國內擴大疫苗接種。(圖/TVBS)

 
陳時中今日上午接受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她問到12~17歲青少年BNT疫苗是否要打第二劑?陳時中回應,經過專家討論決議,第二劑BNT疫苗再暫緩兩週施打。

楊瓊瓔追問,也就是說要10週以後再決定是否要施打?陳時中點頭,指出現在要針對心肌炎案例做討論,因為國外12~17歲幾乎都打兩劑,也會收集國外資料討論評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日ACIP委員會有召開針對校園接種12到17歲的部份,主要認為資料需要做進一步的釐清和蒐集,所以目前會持續收集國外的相關文獻,還有重新檢視國內心肌炎案例通報資料,預計兩週後再重新開會。
 

另有關默沙東的抗病毒新藥採購,陳時中透露已完成簽約。月底也會有另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指揮中心#立委#BNT#陳時中#青少年#暫緩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721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