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黃卡不見怎麼辦?莊人祥曝可「去這裡」免費補發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4:42
(圖/TVBS)
(圖/TVBS)

台灣近日開始施打新冠疫苗第二劑,不過由於和第一劑有時間間隔,可能有民眾不小心弄丟,或是日後有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表示,電腦系統可以調出接種紀錄,可以回原接種地點免費補發。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小黃卡目前掉了都可以找到接種紀錄,至於補發部分就希望說回到原來的這個單位申請補發,目前不需要收錢。

 

指揮中心日前就曾公告小黃卡遺失補發有3種方式:

1.如為第一劑的接種記錄卡不見,因為有完整的健保紀錄,第二劑接種時醫療院所仍會發給第二劑接種紀錄卡,若想補發第一劑接種記錄卡,則需回到原接種醫療院所補發。
2.如屬於有出國需求的民眾,需要完整接種證明,可至各縣市有開設國際旅遊門診的醫療院所,會有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國際通用預防接種記錄卡,符合國際通用的形式。
3.可請接種醫療院所開具醫療證明。
 

此外實際上於台北市的各區健康中心,或其他縣市的衛生所也能連線健保系統補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指揮中心#台灣#民眾#時間#全球#接種#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291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