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落腳高雄!「搶人戰」開打 公私立大學全都要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20:25

台積電確定進駐高雄,也讓不少問題浮現,像是台積電今年要招募8千人,觸手不只伸向國立頂大,連科大和私立大學也要一把抓,更讓高雄在地大廠皮皮挫,本來就很缺人了,台積電再加入,可能引起搶人才大戰。也有議員提出,如果在高雄煉油廠舊址設廠,可能還存在三大隱憂。

圖/TVBS

 
火箭車停在廣場前,走科幻太空風,更模擬出晶圓廠區內部,打造AR闖關遊戲等,護國神山台積電,行動徵才車開進南部,準備搶人才。

成功大學學生:「在待遇來說開的比其他科技公司好。」

高雄科技大學學生:「附近就有廠,如果之後實習就可以,學校看能不能跟那裡合作。」

 
其實台積電早早就在高雄紮根,今年10月開始,一連在台南成大、高雄高科大、中山大學高調徵才,有別以往只找台清交成國立名校生,如今找上中字輩的大學生,連科大、私立大學也一把抓,也讓業界缺才現象浮現。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那台積電主要需要半導體或材料這些部分,長期以來在南部沒有這樣的就業市場,在電機系裡方向,通常不一定在這方面。」

曾在台積電任職的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以過來人經驗看,高雄的大學,電機學士課程較少,有可能找竹科或南科廠員工當首發。不過高雄不少科技大廠,本來就很缺人了,像日月光今年預計招募2千人,國巨要找1800名新血,中鋼傳產龍頭也要擴編,要是再加入台積電,爆發搶人才大戰。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台南市高雄市工程師職務,近期是出現了2萬筆工作機會,那我們去比較去年同期,我們發現,明顯增加了15%。」

圖/TVBS

除了人才缺,台積電在高雄設廠有三大隱憂,第一是預定地在五輕煉油廠,明年之前來得及整治嗎?第二是環評有望在2個月內通過嗎?以及中油五輕汙染範圍,會不會讓台積電受影響?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我們要用一塊乾淨的土地來迎接台積電。」

 
面對議員質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市府已經在五輕廠區設立前進指揮所,由處長每天緊盯整治進度,希望在明年中之前能交給台積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高雄#學生#徵才#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85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