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疫苗「黃卡」遺失 補發收費0至200元都有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20:17

國內拚疫苗接種,不少民眾遇到狀況!像開業醫就分享,18至20歲年輕人,打疫苗需要家長同意,但很多人卻不知道而白跑一趟。另外,很多人打第二劑時才發現小黃卡遺失,需不需要補辦?去哪裡補辦?要不要花錢?很多民眾有也疑問。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國內疫苗接種,現在在拚第二劑的接種率,很多人是時間到要打疫苗,才發現小黃卡不見了,其實到衛生所就能補發,網路上也有很多不同的抱怨。」

有人說到大醫院補辦,等原本接種醫師蓋章等了2天,還收150元;有診所則PO文,小黃卡遺失會收工本費50元;網路上還有人分享,補辦花了100元;也有人說70,價格最高是200,很混亂。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技正莊媚媚:「中央這個部分目前並沒有禁止,或者是制定上限、收費上限,院所依照自己的行政處理費,可以酌收費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小黃卡)補發的話,我們是希望說,還是回到你原來的單位來申請補發,目前是不需要收錢。」

圖/TVBS

想要免費補發一張小黃卡,就是到衛生所!不過,卡片上會蓋補發章,而不是原本接種單位和醫師印章,因此,想要有完整接種記錄,會建議民眾回原接種單位補卡。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技正莊媚媚:「為了要讓黃卡有一個完整記錄,會提醒民眾還是依照自己,原本第一劑接種黃卡,攜帶到現場去接種。」

如果真的沒帶卡,也能拿一張只登記第二劑的黃卡。但未來如果有需要出示小黃卡,就要帶兩張,相對很麻煩。另一個很多人霧煞煞的是,18到20歲年輕人打疫苗其實需要家長同意。

圖/TVBS

醫師詹前俊:「台灣現在要2022年元月才算成年人是18歲以上,所以18至20歲在這中間還是空窗期,理論上他(打疫苗)還是需要家長簽名。」

醫生透露,診所每天都遇到兩、三個人,沒同意書白跑一趟!目前要求,未滿18歲打疫苗要家長陪同,18到20歲自己去打疫苗則要同意書,醫生也希望,資料先準備好,避免影響接種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小黃卡#遺失#補辦#衛生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045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