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季風加輻射冷卻!苗栗以北低溫下探10度 氣象局發低溫特報!


發佈時間:2021/11/11 0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05:5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因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加成影響下,今晨是氣溫最低的時間,苗栗以北縣市低溫下探10度,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示警,然而今天水氣少,高山地區降雪的機會並不高。

氣象局預報顯示,今天是近期水氣最少的一天,各地乾冷,東北季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嚴加注意。

 

目前預報仍然是東北季風,因為氣溫下降主要是輻射冷卻加成,並非冷空氣本身達大陸冷氣團強度;不過仍然提醒民眾今晨是上午氣溫最低的時間,要注意保暖。

另外預估12日中午過後水氣又會再稍微增加,降雨範圍會稍微擴大至中部以北山區、東半部。

而今天白天之後氣溫就會有微幅的增加,但真的要有回溫的感覺要等到14日,東北季風減弱為東北風,中部以北低溫約在20度左右,高溫約25度上下;13、14日之後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都有陣雨的機會。
 

雖然今晨溫度低,然而水氣不足,因此高山不太容易有降雪的情況;目前觀察12日水氣漸增,如果溫度能夠配合,不排除會有下雪的機會,但主要仍然以結霜、冰霰為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民眾#時間#新北市#新北#桃園#北市#影響#氣象局#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77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