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意低溫!輻射冷卻+東北季風影響 日夜溫差恐達10度


發佈時間:2021/11/11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09:17
氣象局表示,受輻射冷卻及東北季風影響日夜溫差較大。(圖/中央社)
氣象局表示,受輻射冷卻及東北季風影響日夜溫差較大。(圖/中央社)

氣象局指出,昨晚至今天清晨東北季風之外又受輻射冷卻作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最冷的時候。今天清晨平地人工氣象站最低溫發生在新竹站,為攝氏11.7度;日夜溫差中南部達10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仍偏涼,高溫約21到23度,其他地方較為舒適溫暖,高溫在24、25度以上,中南部可以來到28度左右。

 

氣象局觀測,由於今晚到明晨低溫各地仍可以來到17至19度,在中部以北的一些區域還是有15、16度的低溫,北部、東半部依舊整天涼冷,須注意保暖,日夜溫差在中南部達10度以上,也請多注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表示,水氣依舊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受東北季風影響,雲嘉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空氣品質為普通至良好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山區達普通等級;北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局#環保署#迎風面#東北季風#冷氣團#日夜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749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