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城中城擬改建公園 住戶盼原地重建做好溝通


發佈時間:2021/11/1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5:35
高雄城中城大樓將拆除改建公園。(圖/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大樓將拆除改建公園。(圖/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悲劇,市府下午宣布建物將改建公園,胡姓住戶聽聞後質疑市府未事先溝通;陳姓住戶則表示情感上還是希望原地重建再搬回來住,不行的話也應做好安置。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市府今天下午2時舉辦「危樓變公園-城中城原址再生記者會」,宣布據3大技師公會鑑定報告,城中城建物為危樓,有拆除必要。市府將公告強制拆除,拆除後原址改建為公園。對此城中城住戶反應不一,有人質疑市府沒有跟地主協商,也有住戶傾向原地重建。

 

城中城42歲10樓陳姓住戶表示,當初因親戚家人都住在這,所以花了約新台幣60萬元買下一間10坪套房就近照顧母親,豈料遇到祝融,媽媽和叔叔在這場火災中罹難。如今聽到市府傾向拆掉改建公園,他則希望能原地重建新大樓,再重返此地居住。

陳姓住戶說,如果可以的話,情感上還是希望市府能原地重建,不行的話也應該要安置住戶。就算市府一間賠償100萬元,但百萬元根本無法買到房子。

對於市府後續動作,陳姓住戶說,到目前為止還算滿意安置等措施,但先前都未聽聞改建公園方案,改建公園算是合理作為,整體還是希望市府能與住戶妥善溝通。
 

另一名胡姓住戶聽聞市府規劃,則質疑城中城建物拆掉,土地是否會一併收購,市府應該做好跟住戶協調收購土地工作,但附近住戶至今沒有遇到相關人員協商,希望市府能做好溝通工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危樓#公園#住戶#拆除#火災#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086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