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苦瓜雞湯超苦澀!老饕揭「2大地雷」 挑對秒變甘甜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3:20
鳳梨苦瓜雞湯深受大眾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鳳梨苦瓜雞湯深受大眾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逐漸轉涼,雞湯即成為不少人暖和身體的最佳補品,然而料理方式多元的雞湯,更能夠與各式食材搭配,相互蹦出新滋味。不過就有名網友分享自己煮完鳳梨苦瓜雞湯後,品嘗起來不僅沒有雞湯的甜味,湯頭反而異常苦澀,也讓他納悶究竟是哪步驟出錯,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原PO表示自己烹煮的鳳梨苦瓜雞湯異常苦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貼出自己料理的鳳梨苦瓜雞湯,並指出因為自己沒有醃鳳梨,只好先用新鮮的鳳梨來代替食材,不過在品嘗後,他卻認為湯頭相當苦澀,不同於以往鳳梨苦瓜雞湯的甘甜湯頭。對此,原PO也困惑地求助網友是否有做錯哪一步驟,「怎麼能苦成這樣,湯不是應該要是甘的嗎?」

不少網友看見貼文後,紛紛揪出元凶,多數人點出原PO使用到「山苦瓜」來熬製湯頭,所以才會導致湯頭產生苦澀感,並也要記得將苦瓜的內膜挖乾淨;此外網友也表示應該要使用醃鳳梨來熬煮,來能帶出湯頭的甘甜味,「山苦瓜特苦的,而且鳳梨沒醃湯頭的口味就很難煮出回甘的感覺」、「要用白色的苦瓜,裡面的囊要刮乾淨」、「湯會甘甜是醃鳳梨帶出來的」、「鳳梨要醃過的煮了才會甘甜」。

網友指出要使用醃製過後的鳳梨燉湯才會使湯頭甘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老饕分享,如果怕苦的話可以在煮之前先將苦瓜川燙至半熟,苦味就會減少許多,而在沒辦法購買到醃製鳳梨的情況下,也可以用蔭瓜或醬瓜湯汁來替代,「這種情況在煮前要川燙一次,燙到半熟苦味會減少很多」、「以後沒醃製的鳳梨可以去便利超商買蔭瓜加新鮮的鳳梨一起下去,用山苦瓜怕苦就先川燙過再煮」、「沒醃鳳梨,你要補用蔭瓜或醬瓜湯汁替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雞湯#苦瓜#料理#實材#蔭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5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