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戰新招?大學比賽歌單驚現「共產黨歌」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3:36

這是統戰新招嗎?有世新大學學生向基進黨投訴,學校的歌唱比賽歌單中,竟然有超多共產黨黨歌、軍歌可以挑,質疑這是大陸統戰的手伸入校園,對此校方回應伴唱機是廠商提供,裡頭有三萬多首歌,沒有強制學生要唱哪一首。

圖/TVBS

 
《没有共産黨就没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彭麗媛《我屬於中國》:「我屬於你啊我的中國。」

這些充滿濃濃「黨味」的大陸歌,在台灣基本上沒特別去搜尋,根本不太會聽到,只不過這些歌卻有可能會在這裡出現。

 
圖/TVBS

第十五屆世新大學才藝大賞宣傳片:「又來到這個港口沒有原因的拘留。」

學生用清脆嗓音,詮釋歌手徐佳瑩的失落沙洲,世新大學的才藝大賞,歌唱、跳舞、才藝樣樣來,但第17屆比賽,被基進黨李雨蓁發現,歌單中有滿滿的中共宣傳歌,包含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唱的祖國歌曲外,還有一堆解放軍軍歌,痛批這是刻意把意識形態輸入台灣。

世新大學學務長賴正能:「有國語的歌曲有英文也有日文的歌,當然也包含中國大陸的歌在裡面,這裡面的歌曲總共有三萬多首。」

台灣基進黨李雨蓁:「在合約當中其實這都可以規定的,中國文化的統戰,透過一些不管歌曲也好,或者是說成立相關單位等等。」

校方的解釋李雨蓁無法接受,而主管機關教育部這麼說。

圖/TVBS

立委(民)v張廖萬堅vs.教育部長潘文忠:「源頭部分做一些必要的釐清跟管理。」

 
立委(民)v張廖萬堅vs.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利用這樣的手段,達到他想謀取台灣的目的,我們一定要更加強因應防範。」

從清大爆出對岸政府單位承租校舍,再到世新歌唱比賽有大陸黨歌可以挑,兩岸關係緊張之際下格外備受關注。

世新大學表示,學生才藝比賽由參賽者自行選擇曲目,並無指定歌曲。至於坊間伴唱機廠商所收錄之歌曲,乃其商業考量之結果,既公開銷售發行,自無違法之虞,更與本校無涉,對於「臺灣基進」組織昧於事實、極端政治化的指控,深表遺憾。

世新大學聲明全文:
辦理學生才藝比賽-「才藝大賞」,比賽類型分為歌唱組與才藝組,其中歌唱組之比賽方式,係由參賽者自行選擇曲目,並以坊間伴唱機所收錄之歌曲做為伴唱,如所選曲目沒有被收錄於伴唱帶中,則以清唱方式表演。

近年之才藝大賞歌唱組之音樂伴唱皆採「金嗓伴唱」之歌單,本屆之比賽亦援例辦理;金嗓伴唱收錄之曲目分國語、台語、日文、英文、大陸歌曲,共30,616首歌。
 

本校辦理才藝大賞歌唱組之比賽方式,是由參賽者自行選擇曲目,並無指定歌曲。至於坊間伴唱機廠商所收錄之歌曲,乃其商業考量之結果,既公開銷售發行,自無違法之虞,更與本校無涉。

本校對於「臺灣基進」組織昧於事實、極端政治化的指控,深表遺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大陸#台灣#蘇貞昌#立委#中共#兩岸#中國#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69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