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進高雄!房價「天花板變地板」 陳其邁祭打房手段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6:39
台積電將到高雄楠梓設廠。(圖/TVBS)
台積電將到高雄楠梓設廠。(圖/TVBS)

台積電9日時宣布將在高雄設廠,預計2022年於原楠梓中油煉油廠的舊址興建晶圓廠,但在消息確定之前就有不斷有風聲,導致房價隨之起舞,消息確認後情況更加誇張,有網友就指出昔日的「天花板價」已掉成「地板價」。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會增加社會住宅的數量,同時也會請消保官與地政處清查不當炒作的行為。

台積電。(圖/TVBS)

 
台積電一宣布將在高雄設廠進駐,導致高雄房價大震盪,尤其北高雄橋頭、楠梓一帶詢問度和價格也隨之飆升,有網友就在PTT上發文指出,楠梓區過去房價的「天花板」價直接變「地板價」,同時也點到,過去該地段因為鄰近工業區空氣差、地處偏遠,再加上先前的產業結構,導致出入人口複雜,台積電廠房都還沒開始蓋就「漲」聲一片,質疑根本被投資客炒作。

 
陳其邁。(圖/TVBS)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1)日接受聯訪時表示,未來將會增加社會住宅的數量,希望年輕族群在工作地點附近就能滿足「住」的需求,陳其邁舉例,亞灣區的5G AIoT園區大概會設置1200戶,今後會在各產業園區附近將原本的8800戶的社會住宅提升到1萬戶。
 
陳其邁說,其次將會請消保官和地政處,針對像是紅單炒作這種不當的炒房手段來加強查核,在房價部分加強監測,抑制炒樓。另外,也將考慮用TOD的開發方式,促進或者增加平價住宅數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台積電#楠梓#橋頭#房價#炒房#打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37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