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國際不認證」開放混打 網酸爆要求正名:是重打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7:39
高端開放混打。(圖/TVBS)
高端開放混打。(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已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的需求,可持電子機票、就學或工作證明等,至醫療院所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廣泛討論,網友直接開酸「到底打高端意義在哪」、「請正名:重打」。

已接種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持相關證明文件接種AZ、BNT或莫德納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那ㄟ安捏!機車坐墊「整套被偷走」 網笑噴:下次剩骨架

指揮中心表示,基於各國陸續將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作為入境查核文件之一,高端疫苗尚未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經我國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討論,接種高端的民眾,如果因為入境他國需提交該國要求之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可依需求於出國前接種經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並建議與最後一劑高端疫苗間隔28天後接種。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尚無臨床研究或臨床試驗,證實高端疫苗與其他廠牌COVID-19疫苗交替使用之安全性與有效性,民眾應斟酌接種的必要性、感染與接種後副作用風險。若是已接種一劑高端疫苗且無出國需求,指揮中心建議依時程完成兩劑高端疫苗接種。

 
對於高端開放混打,網友直接開酸。(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更多新聞:洗衣機被占用求解! 房客取出竟收到警告「要調監視器」

對於高端開放混打,不少PTT網友再次質疑指揮中心的疫苗政策,「這叫重打,高端戰士白白挨針」、「比醫護第一類還強,一年四劑」、「最後還不是要打國際認可的疫苗」、「浪費幾百萬劑的錢」,更有人擔心混打其他疫苗的風險,「有可以混的實驗了?」、「混打多打,以後出問題算誰的」、「其他疫苗混打要試驗那麼久,高端說開放就開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端#疫苗#混打#認證#出國#小黃卡#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87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