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暖暖高中打2劑BNT 陳時中:應宣布開打才開打


發佈時間:2021/11/1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7:59
基隆一所高中有400名學生已接種第2劑BNT。(圖/TVBS)
基隆一所高中有400名學生已接種第2劑BNT。(圖/TVBS)

基隆市暖暖高中提前替400多名學生接種第2劑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於青少年接種BNT疫苗第2劑,都是抱持「宣布開打才開打」的態度。

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發生心肌炎、心包膜炎不良事件受各界矚目。美國統計顯示,青少年打第2劑BNT疫苗心肌炎發生機率高出第1劑的10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布,經專家決議,12歲至17歲青少年第2劑疫苗暫緩施打,將再觀察2週並檢視先前心肌炎個案。

不過,基隆暖暖高中約400多名學生已接種第2劑BNT疫苗,校方指出是指揮中心太晚才通知暫緩施打,基隆市衛生局則回應,10月中有通知延後施打,僅暖暖高中依原定時程接種,衛生局會檢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對於青少年接種BNT疫苗第2劑這件事,都是抱持「宣布開打才開打」的態度,即便數據看來接種第2劑不會有傷害,但沒按照規定就提前開打,還是要把負責的態度拿出來。
 

另外,有外媒報導指出,莫德納(Moderna)首席醫療官指出莫德納疫苗對於預防重症、住院的保護力,遠高於心肌炎風險,但通報數據顯示,30歲以下男性,施打莫德納疫苗患有心肌炎的風險,比BNT接種者來得高,國內是否有類似情形備受矚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據統計,國內18歲至24歲男性每百萬接種約通報36.9人發生心肌炎,目前國內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的人數較多,BNT疫苗大多僅接種1劑,難以比較接種後的通報情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暖暖高中#BNT#疫苗#學生#指揮中心#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1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