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診所誤打疫苗暫服務 衛生局協助原預約者轉介他院


發佈時間:2021/11/1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7:4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台北市某診所將23人原訂接種AZ疫苗第2劑,誤打成莫德納疫苗,已暫停提供施打業務,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近期預約赴該診所接種者,衛生局協助轉介確保順利施打。

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某診所11月12日原定23人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第2劑,卻誤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目前已暫停該診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服務,至確認完成改善為止。

 

由於不少民眾已預約到這家診所施打COVID-19疫苗,診所臨時暫停接種服務,擔心施打權益受損。莊人祥今天下午說明,台北市衛生局會幫忙近期預約者轉介到其他合約院所完成施打。

莊人祥重申,衛生單位也會持續關懷混打疫苗者的健康狀況,已要求台北市衛生局調查並督導診所,改善接種措施,直到這間診所完成改善,才能繼續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

另外,彰化縣傳出有國中生接種BNT疫苗後出現腿發麻、無知覺的不良事件。莊人祥表示,這名學生是在今年10月1日接種,當日發生頭痛、左下肢麻木等狀況,施打5天後赴診所,但症狀持續未改善,改至大醫院急診就醫,該案已於10月13日通報,衛生局也會協助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北市#診所#誤打#疫苗#接種#莫德納#AZ#混打#健康#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48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