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打BNT疫苗後右腳麻痺沒感覺 住院25天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21:59

彰化一名國中二年級學生,10月1日注射BNT疫苗之後,出現頭痛,四肢無力,右腳麻痺等症狀,住院25天才出院返家,醫師診斷是「格林巴利症候群」,指揮中心說,有通報不良案例,協助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爸爸說單親撫養孩子,花了30多萬醫療費用,負擔沉重,申請沒有下文,很怕被漏掉。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彰化就讀國中二年級的洪同學,在打完疫苗之後,出現了不舒服的症狀,頭痛四肢無力,緊接著右腳麻痺沒有感覺,過一個月治療才恢復,現在不能久站,不能走太久。

患者洪同學:「四肢原本開始是麻,後來是這隻腳沒有感覺,你只要施越多力,它就沒感覺越久。」

洪同學身高182,身材壯碩,平時偶爾會感冒,身體健康,也喜歡打籃球。他打了BNT疫苗之後,先是頭痛,情況沒改善,後來右腳麻痺不聽使喚,沒有感覺,嚇了一大跳。

 
圖/TVBS

洪爸爸:「10月7日還有去一趟學校,他們同學都用輪椅推他,去試試看,是不是說過幾天會好,結果還是不行,10月8日一直著住院,到11月2日出院回來。」

他在10月1日注射疫苗之後,因為不舒服返家休息,隔天頭痛,四肢無力,右腿麻痺等症狀,在附近診所就醫,沒有改善,8日掛急診住院,5日轉院住進加護病房,一直到11月2日才出院,住院25天,醫師診斷是「格林巴利症候群」,免疫系統損害周圍神經。

洪爸爸:「打疫苗開始有反應,我會覺得說,會不會跟疫苗有關係。」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0月13日有通報不良事件,目前衛生局也有聯繫這個家長,也會協助他們針對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申請。」

格林巴利症候群是急性神經病變,會侵犯運動感覺和自主神經,洪同學已經出院,每天要做復健運動,爸爸說他單親撫養兒子,住院期間花費30多萬醫療費用,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還沒下文,接下來還有復健經濟負擔沉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中生#BNT#疫苗#住院#格林巴利症候群#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215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