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跟進!屏東里港拍板普發1千現金 鄉長:不影響財政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7:55
里港鄉公所。(圖/翻攝自里港鄉公所-真愛阿里港幸福飛揚臉書)
里港鄉公所。(圖/翻攝自里港鄉公所-真愛阿里港幸福飛揚臉書)

繼屏東市拍板決定發放500元的消費券後,屏東縣里港鄉今(15)日上午也宣布,將在明年1月中對入籍里港的民眾普發1千元現金,里港鄉長徐國銘表示,只要在10月31日前入籍的民眾或是今年底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領取,這次編列的預算不影響公所財政,要用最直接的方式振興民眾。
 

鄉長徐國銘。(圖/翻攝自徐國銘臉書)

 
屏東市在上個月28日由市民代表提案通過,將用市庫結餘款對每個屏東市民發放500元消費券,預計明年春節前民眾就可領到。今日上午里港鄉也加碼跟進,宣布將普發里港鄉民1千元現金,鄉長徐國銘說明,只要在今年10月31日將戶籍遷入里港,或是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兒,且入籍里港,都符合領取振興金資格。

 
里港鄉將普發1千現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徐國銘說,這次普發編列了約2600萬元,是利用鄉公所幾年累積下來結餘,沒有額外舉債,且經過評估不會影響整體財政才決定發放,至於為何選擇是用現金,而不是用向屏東市不是用消費券的方式?徐國銘表示,因為里港鄉對於屏東市來說算是鄉下,年長長輩較多擔心造成兌換疑慮,另外也憂到時兌換造成公所人力吃緊,才會選擇直接發現金。
 
里港鄉公所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預計發放時間將會於明年1月的14至16日,在各社區活動中心發放,細節比照「重陽敬老金」的模式,民眾須自備身分證、印章到場,若要請人代領現場有委託書可寫,要民眾拿振興金採買年貨,過個好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里港#振興#普發#1千元#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472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