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蚵仔麵線多少錢 主計長認錯:全台平均52元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23:32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之前說一碗蚵仔麵線只要20元,被批「吃米不知米價」,這回他接受節目訪問,坦承上次說錯了,回去還特別翻了資料,也終於公布正確答案,蚵仔麵線全國平均其實是「52元」。

圖/TVBS

 
蚵仔麵線到底多少錢?

過了一個月終於公布了正確答案,蚵仔麵線全國平均要52元才吃得到,並非當初說的。

立委羅明才(國)vs.主計長朱澤民:「(你知道蚵仔麵線),(現在一碗要多少錢嗎),什麼東西,(蚵仔麵線),蚵仔麵線大概20元左右吧。」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我蚵仔麵線講錯了我承認,當然政務官時常要被人家消遣。」

當時被批吃米不知米價,這回主計長朱澤民大方認了是說錯啦,後來回去翻了資料才知道是52元。

圖/TVBS

麵線攤業者:「現在物價都那麼高,你說52塊這是很正常的價錢,你講平均數字大眾可以接受的價錢。」

這個價格確實是合理多了,但業者說現在物價上漲,算一算食材加上攤位租金即便賣52元,成本也佔七成,一碗20元怎麼想都不可能。

麵線攤業者:「現在應該沒有那種,10元、20元的東西了吧。」

不過朱澤民也坦承自己並不常吃,蚵仔麵線平常也不會主動去買。

圖/TVBS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桌子上有擺著我會吃,我不會主動去買,因為醫生要我不要吃那個東西,因為他說那個膽固醇會太高。」

主持人也幫忙緩轄,主計處物價調查超過2萬5千多項,只考蚵仔麵線是有點不公平,果然這一碗20元價格,只能留在上一代的回憶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物價#行政院#蚵仔麵線#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1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