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大一大師/病毒權威談鎖國 回歸正常關鍵「三要素」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21:19

美國自11月8日重開邊境,旅客只要接種美國FDA及WHO認證的兩劑新冠疫苗,就可以入境,隨著各國疫苗接種覆蓋率逐漸提高,許多國家政策也轉向「與病毒共存」。但反觀台灣仍嚴守邊境其實施「清零政策」。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指出,台灣的鎖國心態無法持續太久,我們都需要回歸正常生活,重開放邊境的三大關鍵要素為「施打疫苗」、「產生保護性抗體」及最後與「疫苗共存」。

何大一指出,台灣的鎖國心態無法持續太久。(圖/TVBS)

 
台灣被外媒稱為「全球防疫模範生」,何大一認為,台灣在疫情爆發之際,防守的非常好,當機立斷關閉邊界,任何入境者都需要經過嚴格的篩檢措施及隔離,也有許多國家逐漸開始效仿我國的做法;但他認為,台灣不能一直以「清零政策」為首要目標,為此止步不前。何大一舉例,美國、英國及印度的疫苗覆蓋率比台灣還高,這些地區因為新冠病毒不斷擴散及突變,為此受盡折磨,但他們持續努力讓國民接種新冠疫苗接種,產生保護性抗體。他指出,台灣可以找出方法,「將致死率高的疾病轉化成低致死率,就像是『流感』一樣。」

各國都有眾多工具及方法來對抗新冠疫情。(示意圖/TVBS)

現今各國都擁有眾多的工具及方法來對抗新冠疫情,何大一指出,有疫苗、抗體及藥物,以疫苗而言,我們可以降低感染率,抗體及藥物能夠減少高達九成的住院率及死亡率。他強調,「新冠病毒不會消失,它會變成流行病和我們共存」。何大一舉例澳洲、紐西蘭及新加坡都已放棄「圍堵清零」,美國紐約也已恢復「正常生活」,儘管每日確診一千起病例,但多數人也已習慣,不再活在恐懼中。

至於現今的台灣,或許問題的癥結還是在於疫苗分配及覆蓋率,但隨著世界各國都認知到「新冠病毒不會消失」的事實,因而轉向「與病毒共存」,疫苗也已問世一年多,盡快補足疫苗缺口仍然是關鍵任務,為了重振衰弱的經濟,不能一味鎖國,這並不是對抗疫情的長久之道,若要回歸正常生活,防疫不可能再走「清零」的回頭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大師講堂

#何大一#大師講堂#新冠肺炎#疫苗#病毒#防疫#疫情#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50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