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開放混打等於「白打」?他怒批:根本指鹿為馬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2:23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已打兩劑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者,可再混打兩劑疫苗。(圖/TVBS)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已打兩劑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者,可再混打兩劑疫苗。(圖/TVBS)

因「高端疫苗」尚未列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已接種兩劑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可再混打AZ、BNT或莫德納。但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尚無臨床研究或臨床試驗證實,高端疫苗與其他廠牌新冠疫苗交替使用的安全性與有效性,民眾仍應經醫師評估後再接種。但尚未有臨床試驗證實就開放混打,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批評「高端混打」根本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而且等於兩針高端都是白打,所以不該說「混打」,應該要說「重打」。

沈富雄在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更多新聞:高端遭質疑不被國際承認 蘇貞昌:已獲WHO補助實驗

沈富雄15日在臉書上發文,文中說明他對「高端混打」的9點看法:

1、陳時中表示「美國對高端接種的處理『怪怪』的」,沈富雄認為這個說法才真的是「怪怪」的,他指出明知道「怪怪」的原因在哪裡,卻不坦白告訴國人「怪怪」的真象,這是企圖掩飾錯誤政策的欺騙行為。

 
2、高端疫苗在免疫學上應是「有效」,是認證過程有嚴重瑕疵被國際視為「無效」。沈富雄指出,如果要出國,政府應誠實地說:「兩針高端都是白打」。

3、為了出國(尤其是美國),沈富雄指出,應該要說高端接種者必須「重打」兩針莫德納或BNT,而不是「混打」,或「補打」,把「重打」說成「混打」,他認為陳時中是「今之趙高」,嚴重藐視國人的智慧及分辨能力。

4、「重打」前,應抽血測量抗體的濃度,以示負責,更防萬一。

5、抗體濃度過高或足夠者,重打的劑量應考慮減半或重打時間延後。

6、沈富雄認為「重打」者應發第二張「黃卡」,入境美國時只出示第二張黃卡,這雖然也是小小的謊,但比起陳時中團隊公然的文過飾非稍稍可以原諒。

7、沈富雄認為,政府應向高端接種者致歉,讓國人接種國際不認可的疫苗還如此大言不慚,是不可原諒的失政。

8、至於沒有打完的高端疫苗,沈富雄認為政府不應該往有邦交的窮國送,雖然這些國家的人民很少去美國,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9、沈富雄指出,高嘉瑜說的「賺到了」是欲哭無淚的裝飾型幽默,是不假思索,輕佻的政客表演,藍綠都覺噁心。

指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已打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者,可再混打其他廠牌疫苗。(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也提醒,已接種2劑高端疫苗且無出國需求者,現階段不建議再接種其他新冠疫苗;已接種1劑高端疫苗且無出國需求者,建議依時程完成第2劑高端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沈富雄#高端#美國#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102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