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大一大師/成功守住疫情防線 台灣不該止步於早期成功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21:19

新冠肺炎依舊在全球肆虐, 台灣因為境外阻絕有效,嚴格執行隔離、檢疫政策、勤洗手及戴口罩,在全世界疫情淪陷之際,台灣守住了防線。但國際愛滋病權威何大一博士指出,台灣其實可以做的更好,不要止步於早期的成功,「疫情是全球維安最大的威脅之一,和氣候變遷是同一等級。」

國際愛滋病權威何大一接受專訪。(圖/TVBS)

 
何大一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的發生,也讓我們在病毒科學上有了更多的了解,甚至在疫苗、藥物及抗體上有了最大的突破,在短短18個月內從研究到問世,時間真的很短能做出這樣的成效,真的前所未見。但他認為,因為在2002年至2003年間經歷過SARS,致使台灣積極整備,在疫情爆發之際就嚴格守住防線,但他強調,台灣絕對不要止步於早期的成功。

何大一認為,台灣應效仿以色列的防疫政策,疫苗覆蓋率的成績在以色列相當亮眼,早在去年該國就砸重金採購疫苗;但相較台灣來說,疫苗接種速度緩慢。他認為,要更持續投入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及準備工作,未來將會有更多疾病,可能不會是新冠肺炎,但有可能是其他的病原體。在這場戰役中,他進一步指出,這次要銘記在心的教訓,「疫情是全球維安最大的威脅之一,和氣候變遷是同一等級。」

何大一認為,台灣應效仿以色列的防疫政策。(圖/TVBS)

此外,何大一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為例,要隨時為不同病毒、細菌及其他病原體,可能會引發的大規模流行病做好準備,他強調,這不應只是台灣,是任何擁有專業技術的每個國家都應要做足準備,做好安全防護網。身處在同一個星球,更進一步證實命運與共,與世界同舟共濟,而疫情就像氣候變遷一樣,面對看不見的樊籬,全球更應一同攜手面對這場戰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師講堂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接種#何大一#口罩#大師講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035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