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疫「7+7」同住家人禁忌多!如遇春節禁走春、搶福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09:50
春節「7+7」檢疫同住家人禁忌多。(圖/TVBS)
春節「7+7」檢疫同住家人禁忌多。(圖/TVBS)

今年春節檢疫因為返鄉人潮眾多,就怕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量能難負荷,指揮中心開放「14+0」、「10+4」、「7+7」三軌並行。而且結束後都還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其中「7+7」適用打滿兩劑疫苗且滿14天的民眾,可以7天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後面七天可以回家居家檢疫。其中,如果家裡還有同住家人,那麼家人可就有很多的禁忌了,不只要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而且在這7天全都得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7+7」同住家人都要打完兩劑疫苗滿14天(圖/示意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7+7」方案,其中後7天回家檢疫的居家檢疫者,7天內要採檢兩次,包含一次自費家用快篩和一次PCR採檢,但是連同住家人,也都有嚴格的限制。居家檢疫者在家檢疫的7天內,家人都是「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分別在居檢者檢疫的「第10天」、「第14天」都要用自費家用快篩篩檢。另外搭配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的嚴格規定。

嚴格規定包括,同住家人不能和居檢者共用房間、衛浴,也不能共處、共食。在沒有症狀的狀況下,同住家人可以外出,但是不能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能去人潮擁擠的地方,包括百貨公司、喜宴、夜市、觀光景點等。也就是說,如果剛好巧遇春節期間,同住家人不能到百貨公司搶福袋,也不能去觀光景點走春、不能和其他親朋好友吃年夜飯,這些通通都是禁止的。

「7+7」同住家人禁忌多不能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圖/示意圖)

同住家人甚至連非急迫的醫療和檢查都得延後,避免進出醫院,而且得要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快篩也都是陰性、家裏的居家檢疫者採檢也都是陰性,才進入7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違反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處理3千到一萬五千元罰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揮中心#疫情#疫苗#7+7#同住家人#禁忌#春節#檢疫#春節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496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