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疫苗補打是「白打」?專家:何必落井下石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2:00
高端疫苗。(圖/TVBS)
高端疫苗。(圖/TVBS)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已接種兩劑高端疫苗者,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再混打AZ、BNT或莫德納,這樣的政策也讓外界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這樣高端不就等於白打,而究竟高端疫苗是不是真的「白打」,招名威教授也作出最新回應。

更多新聞:高端開放混打等於「白打」?他怒批:根本指鹿為馬

 

美國毒理學家招名威就在臉書上發文,針對高端疫苗是不是白打,他認為答案是「時間未到,大家再耐心等候!」,他表示本來每種疫苗就各有優缺點,打高端短期內無法出國,應該是早就知道的事,不必落井下石。無奈的是,這疫苗的發展,受到市場機制的影響,才讓國產疫苗不被承認。

招名威在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指出,新冠疫苗的發展,是受到「市場」因素影響,而非「科學」因素影響,小廠要開發疫苗如果不和世界大藥廠合作,被市場淘汰幾乎在所難免。招名威說,現階段最符合全人類利益的疫苗就是「BNT」,因為它是「唯一」一支完整佈局全球主流市場的疫苗,這相當矛盾,因為它不是最安全的疫苗,也不是最適合人類接種的疫苗,但如果打了它,就可以通往全球,當然大家也知道BNT有輝瑞在背後撐腰,勝之不武。

 
更多新聞:打高端出國補兩劑 蔣萬安開砲陳時中:科學證據在哪

毒理學家招名威。(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也表示,他快要無法相信小蝦米可以搏大鯨魚,如果台灣市場規模比美國還大,全世界都會想來和我們做生意,誰還會不願意承認高端疫苗?但殘酷的現實是,台灣的市場規模就這麼小,接種高端的人全世界上就這麼一百多萬人,為何美國、日本等國,要特別開先例給台灣呢?如果開了,那其他第三世界國家的疫苗是不是也該開放呢?招名威說,他當然期望高端可以達標成功,因為他真心不願意,讓其他疫苗輾壓在我們已接種完成國產疫苗的身體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招名威#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1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