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7」首批集檢所開放預約! 台商:無法翻牆訂嘸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4:37

春節檢疫方案「7+7」,民眾可7天住防疫旅館+7天回家居檢,訂不到防疫旅館的,若是12/31前入住,也可以在今天(11/7)上網自費預訂集中檢疫所,但有不少台商反映,沒有VPN無法訂檢疫所。另外,針對「7+7」的規定,雖然放寬讓返國者可早點回家,但同住家人必須完整接種,且前七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也不可以和居檢者同處共食,也不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春節檢疫3個方案,其中最新的『7+7』帶大家來關注,除了入境者需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同戶同住者也需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而針對非居檢者,他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前7天,也必須2次的自費家用快篩。」

不只回國者3採PCR嚴上加嚴,同住家人也得篩2次,在入境者返家後,前7天不可同房、衛浴、同處共食,可外出但禁止搭大眾交通工具,中央給方便不能隨便,違規可罰百萬元。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民眾春節返台訂不到防疫旅館,可訂公家的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釋出約2萬1600間量能,第一階段在今天(17日)早上10點開放預約。」
 

3方案訂不到防疫旅館,僅「7+7」可自費住集檢所,檢疫者同樣須完整接種,我國或WHO認定的疫苗,第一階段開放12/31前入住,第二階段11/23日預定,開放2/5前全時段入住,但地點只能選「北中南」區,無法指定檢疫所也不能改期、退款,但有台商第一時間預約,已經約不到。

台企聯常務理事徐正文:「可能大家都是這時候上網,有些同胞沒有VPN沒有辦法翻牆去預定,所以這也是滿麻煩的。」

另外還有民眾符合「7+7」方案,想退回之前預訂集檢所第2周費用,致電1922得到,「問哪個單位都一樣,退不了」的答覆,對此醫福會澄清沒這種事!

圖/TVBS

醫福會簡任視察賴貞蘭:「我們這邊可能會提供給他申請書,他填寫之後,跟我們提出申請就可以退費。」

原方案14天集檢所,一晚2千元、14天2萬8,合「7+7」規定一晚1千5,扣掉7天等同可退差額1萬7500,但退費程序不會顯示在預定平台,得由居檢者提出申請採專案處理。

春節返鄉時間金錢已經耗不少,能退費就別跟錢過意不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防疫旅館#台商#翻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