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商務部長:有望2022年初發布


發佈時間:2021/11/1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6:58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表示,美國可能在明年初發布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她出訪亞洲正是為尋求潛在夥伴關係奠定基礎。

路透社報導,雷蒙多於新加坡登場的彭博創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中表示:「我們可能會在明年初啟動一個較為正式的進程,最終發展出一個在(印太)地區的適當經濟架構。」

 

當被問及這是否意味一項真正的協議時,雷蒙多說:「對,正是。」

雷蒙多表示:「這與中國無關。這是關於與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夥伴發展穩健的商業、經濟關係,我們有過長期堅定關係,除過去幾年之外。」

她說:「很明顯,(印太)地區許多人希望美國重新加入CPTPP。基於各種原因,這現在不會發生。」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前身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在2017年退出TPP後,以日本為首的11國將此協定改組為CPTPP。中國於今年9月16日、台灣於9月22日正式遞件申請加入。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7年退出TPP後,批評人士認為,美國在該地區的戰略缺乏經濟要素。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承諾強化美國在亞洲的參與;他上月表示,華府將針對發展一個區域經濟架構,開始與印太地區夥伴對話。

雷蒙多15日至18日出訪日本、新加坡及馬來西亞。

她先前在日本會晤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會後雙方透過聯合聲明宣布,同意建立商業和工業上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在半導體供應鏈、5G通訊與其他關鍵產業開展相關工作。

雷蒙多並未提及雙方的鋼鋁關稅相關討論,但日本經濟產業省1名高階官員證實,雙方已「同意開始談判」。(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亞洲#印太#經濟#CPTPP#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373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