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打錯針 民眾遭診所誤打「莫德納疫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09:00

又發生疫苗誤打!台北市內湖一家診所,原本要替民眾打流感疫苗,結果護理人員核對失誤,打成莫德納疫苗,雖然打完後,民眾暫時沒有不適反應,但北市衛生局已經要求這間診所,暫停接種7天,將持續關注民眾身體狀況。

圖/TVBS

 
診所爆出誤打疫苗後,晚間已經暫停協助接種服務,因為屬於社區型診所規模不算小,還是有不少民眾前來看診。

圖/TVBS

從診所跑馬資訊看,他們協助附近住戶,接種相當多種疫苗,恐怕也是因此才發生誤打狀況,11/16一位民眾,本來是要去接種流感疫苗,結果診所誤把他注入莫德納疫苗,好在民眾第一劑是打AZ疫苗,被誤打莫德納疫苗這天,已經跟第一劑間隔滿9週,風險相對低,也還沒接種COVID疫苗第二劑。

圖/TVBS

 
保險起見診所11/18到24日這段期間,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都將先暫停接種,一共有292位民眾受到影響,全轉到其他醫療院所施打,之所以會發生錯打,據了解是護理人員核對失誤發現之後有按流程通報,北市衛生局也提醒人員協助接種前務必要三讀五對,確認疫苗廠牌劑量跟效期,避免誤打狀況頻頻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民眾#AZ#新冠#接種#新冠疫苗#台北#莫德納#北市#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71

0.2368